【绿蓝】云层之上

*失踪人口暂时回归

*飞机上一小时激情摸鱼

*机器人篇已交往设定,时间线在发布会之后,小蓝未离开公司

*角色属于作者,OOC属于我

自从上次发布会公开两人关系以来,小蓝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。
只是看似如此。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会在看到他或小绿时停止,他们两个还会在一起吃饭,只是吃饭的地方离公司越来越远,出门给机器人换个装扮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……似乎有片密不透风的乌云把他给笼罩起来,让他不能呼吸。

小蓝觉得自己快要无法忍受这种窒息感了。

他想离开。

他曾经无数次地思考过如何脱离眼前的困境,而浮现在眼前的唯一道路笔直而清晰——离开这里,离开机器人,离开自己熟悉的一切。

这个决定并不容易,毕竟他从离开大学开始,就一直待在伯伦希尔。伯伦希尔需要他,为他提供了所有的宽松便利,给他的才华之花提供了完美的温室,让它得以盛放。他的同事都是年轻人,愿意追随他,愿意竭尽所能和他一起去实现更大的理想。毫无疑问,在伯伦希尔,他的才能有地可施,他的前程光明可期。

但是他必须离开。他自己可以不管别人的风言风语,只想着自己的研究和机器人。但是他不能如此自私,让小绿也暴露在这些伤人的话语之下。他不应该,也不能亲手破坏小绿的生活。尽管他可能已经或多或少地这么做了。

小蓝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然后拿出手机,点开了邮件发送的界面。

小绿得知小蓝要辞职是在第二天的下午,彼时这件事已经在第七开发部闹得沸沸扬扬。知道的组员们大都震惊且不舍,整个第七开发部都弥漫着压抑的氛围。

许是为了应景,窗外的天空也是阴沉沉的一片,似是风雨欲来。

绿发的青年难得的早退了一次,他和同事匆匆告了别,便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了开发部。他快步走到小蓝面前,不顾周围还有人在旁观,“小蓝,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勉强维持住理智,“你晚上有空吗,XX咖啡厅,我等你。”

他没有管小蓝惊讶的表情,自顾自地离开了。

小蓝踏进XX咖啡厅的大门时,早先阴沉沉的云已经化成雨水落了下来,淅淅沥沥地在窗户上打出了断断续续的线。他深吸一口气,拉开了透明的玻璃门。

小绿的确如他所说,正坐在里面等他。

小蓝走到小绿面前坐下,后者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才抬头看向小蓝。

“小蓝,我听说……你要辞职了。”

小蓝心里一紧,开口道:“是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意想中的质问并没有到来,只有一句简简单单的“为什么”,似乎是真的好奇他为什么要做出这个决定。

小蓝咽了咽口水,但还是觉得喉咙有些发干。“因为……我不想在这里工作了。”他听到自己这么说。

小绿没有对他的回答做出评价,只是用那双好看的眼睛凝视着他的眼睛。那双青翠的眸子平日里是平静和缓的潭水,总是漾着温柔的微波,在青年笑起来的时候,里面会掺上点点的光亮,像星辰的碎片,但此时,小蓝只觉得里面的光亮得瘆人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看穿一样。

小蓝别开眼睛,不敢再面对那深邃的绿。他并没有质疑自己的选择,但此时,他却莫名地觉得有些心虚。

雨下的越来越大了,外面的行人都纷纷找地方避雨。昏暗的云压在城市的上空 ,像是将要把这座城市压垮。

小绿叹了一口气,像是无奈又像是妥协。他开口打破了让人难堪的沉默:“小蓝,我大概能猜到你在想的是什么。我尊重你的选择。但是,出于我个人的私心,我不希望你离开。”

小蓝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,手不自觉地握紧成拳。他很想捂住耳朵,似乎这样,他就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但是他没有。小绿的话还在钻进他的耳朵,“……如果你要走,那我陪你一起。”小蓝惊讶地看向小绿,想要说些什么,却被小绿坚定的眼神给制止了。小绿笑了笑,说:“小蓝,这次不是的。我不是想要牺牲自己保护你,我是说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我能和你一起面对。我知道……”
小绿顿了一下,接着说,“我不习惯于依靠别人,喜欢所有事都自己解决,但是这次,我希望能和你一起。”

一起。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词汇。小蓝感到心里压着的沉沉的云被轻柔的风给拨开了些,紧握着的手也放松了些许。然后,他的手被另一个人的捉住,十指相扣。指尖的暖意汇聚起来,似乎能抵御带着寒意的风。

雨稍稍小了一些。云依然是乌压压的一片,只是在边缘处漏下几缕明亮的光芒。小蓝感觉小绿拉着自己的手的力度又大了些。

雨不会下太久的。云层之上,就是阳光。

END

 
评论(4)
热度(35)
© 语寒|Powered by LOFTER